10月23日,2018中国数字创意与技术博览会在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开幕。 摄影 中国网记者 苏向东

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馆长、中国数字创意博览会秘书长杨军发布2018“数字创意新技术清单”。 摄影 中国网记者 苏向东

国内首部4D城市IP电影《漫游朝阳》亮相中国数字创意博览会。 摄影 中国网记者 苏向东

全国首个“老旧厂房主题邮局”正式在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开业。图为开业仪式。 主办方供图

中国网新闻10月23日讯(记者 苏向东) 备受业内瞩目的2018“数字创意新技术清单”今天在“2018中国数字创意与技术博览会”上正式发布。清单涵盖了智慧文旅、视听传播、人机交互、成像投影、虚拟及增强现实五大类别,包括4D打印技术、虚拟声场、人脸识别、语音识别等21项最新前沿科技。

作为第十三届北京文博会创意活动版块的重头戏,2018中国数字创意与技术博览会今天在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隆重开幕。开幕式上,国内首部4D城市IP电影《漫游朝阳》惊艳亮相,全国首个“老旧厂房主题邮局”正式开业。

在今天下午举办的“数字技术赋能文旅融合”主题论坛上,与会专家和嘉宾展开了演讲和对话,从公共文化设施、数字文化体验、文化旅游展演、旅游景区、规划馆展览馆等多方面全景式的探索文旅融合的创新发展。凤凰数字科技、清华大学美术学院、中央美术学院、北京电影学院的专家学者、行业一线创作人员、技术大咖等为观众分享了《故宫清明上河图3.0》的精彩剖析极其应用、“桃花源”数字文旅项目、《美人鱼》舞台剧的数字技术应用、“北京8分钟”幕后揭秘等行业应用解决方案。

10月23日到10月25日,为期三天的“数字科技与城市生活专题展览”将聚焦规划展示、文旅项目、老工业厂房改造、城市生活、影视工业化,内容制作方、平台提供方、渠道方、硬件提供方等国内数字创意产业的上中下游企业将集体参展。

与此同时,博览会还将举办中国电影工业化之路圆桌论坛、首部4D版城市IP电影《漫游朝阳》及优秀3D4K影片展映、朝阳•大数据展示中心与3R体验中心项目体验等多项活动。

中国数字创意与技术博览会由北京市贸促会、中国电子学会主办,朝阳规划艺术馆、北京电影学院承办,其前身是“中国3D技术与创意博览会”,已成功举办了八届。